首屆國小足球世界盃 南投水里國小4:0封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由教育部主辦的首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女子組決賽,來自偏鄉的南投水里國小,以4:0擊敗新北蘆洲國小奪冠。南投縣政府14日由副縣長陳正昇,代表縣長林明溱頒發獎狀和獎金,給予公開表揚。

水里國小女足隊將冠軍金盃和選手簽名球獻給南投縣政府,由副縣長陳正昇代表接受。縣府頒發10萬元訓練獎金和獎狀,嘉勉這群為縣爭光的足球小將。

水里國小女足隊隊長 胡臻:「(最大的關鍵是甚麼?)應該是拚勁吧!每個人的拚勁都很足夠,然後都沒有害怕的心,都想要贏。」

足球隊教練 顧見福:「她們展現的就是一股不服輸,不管不論他們的身材、大與小,但是她們就是上場就是拚盡所有的、自我的,就是個人特色,然後表現最好的一面。」

水里國小校長 周進科:「金盃是必須要連續三年奪得總冠軍,這個金盃才可以留在學校。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這個球隊裡面,有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能夠傳承。」

第一屆國小足球世界盃,水里國小女足隊從127個隊伍中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進入8強,最終在決賽奪冠封后,這群足球小將充分展現出對足球的執著與拚勁。

南投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 詹文平:「我們少年的足球已經沙漠變綠地,希望我們的國中跟高中繼續能夠沙漠變綠地。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能得到這項殊榮真的不容易,尤其我們先天條件不足,這些年來大家還是苦撐。那今年比較可喜的現象,就是南投縣一個基礎、基層的一個足球訓練中心,培訓中心已經正式成立。」

水里國小足球運動從樂樂足球起家,近年橫掃縣內各級足球賽的冠、亞軍,大部分隊員家境並不寬裕,球衣、球鞋都買不起,但她們反而更珍惜踢球的機會,讓全國看見自己的努力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