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開發進軍國際 年底拼戰備疫苗100萬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國內疫情一波接一波,各國都在尋求疫苗開發好遏阻疫情,台灣四大業者,國光生、高端、安特羅、聯亞,近期陸續傳出好消息,最快第三季人體臨床一期實驗,年底前就有業者能夠供應百萬戰備疫苗。

前副總統陳建仁、阿中部長,出席生醫產業座談,國際疫情一波接一波,今年亞洲生技大會(生技月),將在7月22日登場,近20家跨國藥廠報名參加,就是看到台灣生醫產業實力。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覺得在疫情期間,我們對這些相關的這些非常的重視,那疫情之後,應該要建立一些結構性的組織,社會要持續關注。那我相信未來生技產業發展是可期的。」

國內疫苗開發進度走在前面,包括台灣國光生技、聯亞生技,開發的武漢肺炎疫苗,7月開始陸續申請一期臨床試驗;國內高端疫苗公司,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合作,上周向TFDA(衛福部食藥署)申請臨床一期,最快第3季啟動,年底就能供應100萬劑戰備疫苗。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 陳燦堅:「我想在很快的時間,不管是高端疫苗,其他的疫苗研發單位,應該都可以在第三季進入臨床一期的正式的實驗。如果下一波,甚至我們還在第一波,疫情來的時候,最好能夠在今年第四季,或者最遲明年第一季,至少針對第一線的防護人員做疫苗的施打。」

衛福部日前表示,下半年防疫準備,除了向國外採購疫苗,也將扶植國產疫苗,針對每個研發階段給予經費挹注,前副總統陳建仁說,後疫時代,台灣能找到許多利基。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不管Covid-19 (武漢肺炎)的狀況會怎麼樣,台灣的整個精準健康的方案,也就是政府在推動,所有生醫產業的方案,一定會繼續的往前走。」

政府提出台灣精準健康方案,目標2030年以全齡健康為願景,導入數位科技,建構大健康產業,後疫情時代,生技醫藥產業,快速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