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佈禁用華為 議員:即將進入新冷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政府週二宣佈,今年底開始,將全面禁止華為5G設備進入英國電訊領域。對此,英國議員表示,世界正在進入「新冷戰」,這是英國政府開始對抗中共的一個明確信號。

英國文化大臣 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週二(7月14日)確認,政府將立法規定2027年前,移除5G網路中所有華為設備。

英國文化大臣 奧利弗·道登:「承諾到2027年將華為設備,從我們5G網路中移除,是非常必要而謹慎的。」

電信公司今年年底將禁止購買華為設備。

英國文化大臣 奧利弗·道登:「從今年年底,電信運營商不得向華為購買任何5G設備。」

未來兩年內,英國電信公司將停止在固定光纖寬帶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

英國《獨立報》週二報導,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Commons defence committee)主席 托比亞斯·埃爾伍德(Tobias Ellwood)指出,「毫無疑問,我們即將進入冷戰。」

他表示,這是英國政府對抗中共的第一次信號。

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圖根哈特(TomTugendhat)週二表示,移除華為是英國議會的重大勝利。

他在推文中說:「華為在英國電話網路中的地位開始倒退,我們未來的繁榮,將不再和中共有關聯的公司綁在一起。」

英國脫歐黨領袖 法拉奇(Nigel_Farage)在週二的推文中說:「這是部分勝利。拒絕華為非常好,但我們不能等到2027年才移除(華為)設備。」

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英國人認為應當移除華為。

另外,從2015年起擔任華為英國公司業務董事長的約翰·布朗(?John Browne),週二(7月14日)宣佈辭職。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Larry Kudlow)週一(7月13日)表示,美國將就華為以及疫情等許多問題,追究中共責任。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我可能將華為列?國家安全問題。這場疫情後(世界)對中國(中共)的態度,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將在下個月末七國峰會上進行討論。」

柯德洛還表示,美國將和盟友在下個月舉行的七國?會上,就上述問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