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訂OTT管理專法 防堵愛奇藝.騰訊等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NCC委員會今天(15日)審議通過,俗稱OTT專法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這也是全球第一部,規範OTT的專法。內容除了明訂大型OTT業者,像是Netflix,必須向NCC進行登記,同時揭露相關自製節目占比等訊息,對於大陸非法OTT業者,包括愛奇藝、騰訊,大舉來台,也將進行防堵,草案規定台灣電信事業,或ISP業者,不能提供網路和雲端服務給這些OTT,否則將處以重罰。

NCC綜合規劃處競爭政策科科長 陳慧慧:「電信事業或者設置公共電信網路者,或是其他ISP業者,他們不能提供未經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許可的業者,有關OTT的服務在台灣。」

NCC主任祕書 蕭祈宏:「比如說你們剛剛舉例的阿卡邁(Akamai Technologies),那幫愛奇藝在傳送,陸委會應該是通知我們的電信業者,或者透過我們去通知電信業者,告訴它說,你所接取的阿卡邁有在傳送所謂的,愛奇藝的信號,這是違法的,請他們幫忙阻斷,他當然就配合阻斷。如果說他不配合的話才有後面處罰的問題。」

NCC表示,這項法令不會對一般消費者開罰,主要針對台灣業者,不應租借網路和雲端服務,給非法OTT,將最高罰鍰50萬到500萬元,業者也應該配合,阻截非法視聽服務。法案下周上網公告,對外徵詢意見60天,後續將送到立法院進行審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