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1入圍公布 滅火器撐港歌曲角逐年度歌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第31屆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排灣族歌手阿爆入圍8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最受矚目、象徵時代意義的「最佳年度歌曲獎」,樂團滅火器以撐港歌曲《雙城記》,入圍獎項。

金曲獎揭獎嘉賓 黃宣:「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入圍的有,周華健/少年,J.Sheon/巷子內,張震嶽/遠走高飛。」

張震嶽《遠走高飛》:「遠走高飛,離開不容易。」

周華健《少年》:「有些人不再見了,有些夢已淡忘了。」

第三十一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周華健、張震嶽、J.Sheon、吳青峰、黃明志、裘德,將角逐歌王寶座。

金曲獎揭獎嘉賓 孫盛希:「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的有,王若琳/愛的呼喚,梁靜茹/我好嗎? -太陽如常升起。」

梁靜茹《我好嗎》:「刻骨銘心的愛情,只留下無處寄託的感情。」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活在摩天動物園,文明和野獸周旋。」

歌后入圍者包括梁靜茹、鄧紫棋、楊乃文、魏如萱、王若琳、許哲珮。

第三十一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陳鎮川:「(最佳作曲人獎入圍) 阿爆 Dizparity/Thank You感謝」

揭獎嘉賓歐開合唱團製作人 賴家慶:「(最佳原住民語歌手入圍)阿爆/kinakaian 母親的舌頭。」

揭獎嘉賓歐開合唱團 芭塔:「(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入圍) 母親的舌頭」

阿爆《Thank you》:「獻給我的天使們,我想對你們說謝謝。我想要對你們說謝謝。」

原住民歌手阿爆入圍年度歌曲、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等八項入圍,成為今年入圍名單最大贏家。

第三十一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 陳鎮川:「透過非常厲害的製作,讓它變成聆聽廣度非常廣的專輯,即使你完全不懂,這些語言在表達的故事是什麼,你一樣會被音樂打動。」

滅火器《雙城記》:「他們用彈藥回答,不中聽的喧嘩,寒蟬只能,在沈默中爆發。」

滅火器演唱與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合作,撐香港的歌曲《雙城記》,向港人抗爭表達最堅定的支持。

黃明志《鬼島》:「娜魯灣娜伊兜咿呀嘿,Welcome To鬼島 太平洋上的小島,這裡的民主人權根本大逆不道。」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與饒舌歌手大支合作歌曲《鬼島》,歌詞以反諷手法,唱出台灣民主自由。滅火器、黃明志將與9m88、林生祥、高爾宣、鄧紫琪、阿爆等歌手,角逐年度歌曲獎。

連續多年擔任金曲獎頒獎典禮製作總監的陳鎮川,今年轉換角色擔任評審團主席,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10月3日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