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吃土撥鼠致鼠疫攻破蒙古國 俄邊境急檢測|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菲國公共工程部長確診 杜特蒂內閣第3人

菲律賓公共工程暨公路部長比亞15日宣布確診中共肺炎。他是繼內政部長安約、教育部長布里歐尼斯後,第3位確診的杜特蒂內閣官員。而先前確診痊癒的參謀總長桑托斯,因為接觸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一名確診的幕僚,再度居家隔離。

===

寒蟬效應 紐時從香港撤出1/3工作人員到首爾

由於港版國安法於七月1日通過,為了保護員工,紐約時報計劃要把在香港三分之一的員工撤出,無論美國或其他外國媒體,都要面對亞洲金融中心增加的不確切性。許多國際媒體原先都把亞洲總部設在香港,在港版國安法公布之後,預計會有更多的媒體工作者陸續遷出。

===

少年吃土撥鼠致鼠疫攻破蒙古國 俄邊境急檢測

中國日前爆出人畜共通腺鼠疫,由於在臨床上包含發熱、頭痛、寒顫、虛弱等症狀,讓患者更難查覺,不料,蒙古一名15歲少年因進食土撥鼠肉,罹患鼠疫3日後不治身亡。震驚俄羅斯邊境,甚至進一步檢測與禁食鼠類。

===

蓬佩奧曬愛犬玩耍小熊維尼 引發聯想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不斷就疫情、人權、港版國安法及南海議題等公開砲轟中共,15日,蓬佩奧又在社群媒體上PO出一張愛犬玩耍小熊維尼的照片。引發網友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