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貧困縣負債400億建設 眾多項目爛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貴州獨山縣負債400億元人民幣,打造出眾多爛尾工程。近日有自媒體拍?視頻,對這些爛尾樓項目一一細數,引發熱議。當地村民透露,當地政府貪污腐敗,這些爛尾項目都是低價徵地,強拆房屋蓋的,村民維權都遭到當局打壓。

近日,微博賬號「觀視頻工作室」拍攝的紀錄片《親眼看看獨山縣怎麼燒掉400億! 》在網上熱傳,視頻中可見,當地住宅顯得破舊,但陳舊的街區之間卻矗立著一些造價高昂的建築,都已爛尾被廢棄。比如24層的商會大樓、一些仿古塔樓、「獨山故宮」、造價兩億的「天下第一水司樓」、獨山香港科技城、還有空蕩蕩的產業園、預計造價56.5億的盤古莊,以及獨山鐘樓等等。

「水司樓」位於獨山縣影山鎮淨心谷景區,當地村民楊先生表示,該視頻火了之後,政府馬上否認「水司樓」是爛尾樓,事實上「水司樓」已經蓋了八成,但是爛尾很久了。

淨心谷景區村民楊先生:「(水司樓)沒錢蓋爛尾嘛已經很久了,新聞上說馬上又要動工了,還是找一些老闆來投資嘛。他就是搞地開發嘛,貪污受賄嘛,很快就垮了,肯定要徵收土地啊 、拆遷啊,很多不合理啊。」

據悉,獨山縣有8個鄉鎮,卻舉債400億。淨心谷景區村民莫先生透露,當地政府負債纍纍,上個月把景區商店街的店鋪賣了,但他不相信政府會把「水司樓」蓋好。

淨心谷景點區村民 莫先生:「當地政府商鋪賣了,那個樓爛尾,他不濫投嘛,政府沒有錢,不相信獨山縣,當官的腐敗嘛。」

據了解,當初這些爛尾項目都是用低價徵收來的土地蓋的,該縣麻萬鎮銅鼓村、播河村2011年蓋了一座國際商貿城,原本預計隔年投入使用最終卻爛尾。村民莫先生表示,維權都遭到打壓,因為上訪,2017年他的房子遭到強拆。

獨山縣麻萬鎮村民 莫先生:「拆遷不通知我們,看我不在家就拆了,沒給我安置,賠償沒有照發,(對我)打擊也很大的。搞了很多爛尾,老百姓遭殃,一句話就這樣了嘛。」

該視頻還顯示,獨山縣附近的三都縣也存在同樣問題。三都縣也是一個貧困縣,但卻負債100億,同樣有高投資的爛尾項目,比如預計造價8億的七十二行、預計造價6億的萬戶水寨、預計造價9億的體育場等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