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自駕無人小巴首班車 遇雷雨順利返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開始營運的彰濱自駕無人小巴,第一天首航上路民眾搶先搭乘,上午9:30分第一班車從台灣玻璃廟出發,途中卻遇上大雷雨,最後是有驚無險,自駕車還是順利回到台灣玻璃廟,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

趁著暑假第一天,就有阿嬤帶著孫子前來體驗搶搭首班車,原本預期會有很多民眾搶搭,卻發現搭乘需要上網預約,而且是預約後天的車位,首航日預約民眾反倒很少,現場也有民眾來候位。

WinBus安全駕駛 黃嘉銘:「昨天已經有乘客事先預約好了這樣子,那我們目前是一位是蘇媽媽總共7位」

民眾:「我兒子幫我預約,我想要來體驗一下。」

WinBus安全駕駛 施志鵬:「我們要繫好安全帶哦,要繫緊一點。」

彰濱自駕觀光小巴,雖然號稱無人駕駛,但車上都會配置一位安全駕駛,平日4班,假日6個班次,週一停駛,繞一圈要花約50分鐘,雖然是工業區車輛較少,還是得繫上安全帶。

車輛中心研發處經理 鄧萬鈞:「時速目前控制在30(km/hr),30(km/hr)以下,當然它在進到轉彎地方,因為轉彎路口,為了確保安全,所以它會稍微再慢一點點。」

民眾 VS. 記者:「(Winbus煞得比較急)對,這個部分可以再,調整看看,看有沒有辦法再好一點。」

WinBus安全駕駛 施志鵬:「我們雨勢過大,就是有安全上的疑慮,所以我們就是會有另外派接駁車,來接送各位乘客至目的地。」

快到白蘭氏博物館前卻突然下起大雷雨,經過兩位安全駕駛在現場坐鎮,順利地讓自駕觀光小巴回到台灣玻璃館,讓乘客虛驚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