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裝冷凍鮮果上市 消費者與農民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台灣是水果王國,國產鮮果深受消費者青睞,但鮮果不易保存,影響果農收入及消費者購買願意,農糧署與蔬果通路商合作,推廣小包裝鮮果塊冷凍包,讓消費者方便購買及食用,也提高果農收入。

撕開冷凍紅龍果倒入果汁機,再加入半包鳳梨,倒入300CC白開水,經過攪打後,色彩鮮艷的水果冰沙就完成了。

農委會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經過我們的削皮切塊之後,把所有的營養用急速冷凍的方式把它鎖在我們的容器裡面,那鎖住的話可以延長它的保存期限,第二個可以提高它的附加價值,同時可以讓我們消費者很簡單就能夠食用。」國產鮮果甜美多汁,農糧署與蔬果通路商合作,採急速冷凍技術,製作成小包裝鮮果塊冷凍包,並在各大超市與量販通路販賣,創造果農與消費者雙贏局面。

蔬果通路商董事長 王彥森:「這個技術可以把我們的水果它的鮮度可以把它鎖住,它的營養跟還原以後跟原來的水果它那個風味是幾乎都是一樣的,不會跑掉。」南投青農 梅峻豪:「像瑕疵品有的賣不掉,量過多有些賣不掉的時候,農糧署他現在推出這個U果,它就是幫助我們能夠至少鮮果的部份它是不會被浪費掉的。」小包裝鮮果塊冷凍包品項多元,有荔枝、紅龍果、鳳梨、檸檬等等,很方便民眾用銅板價格在超市購買,炎炎夏日在家也可輕鬆享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