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119連動 南市KTV試辦數位消防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有鑑於日前台北市錢櫃KTV火警釀成6死重大公安事件,台南市消防局與轄區8家KTV試辦「數位消防通報系統」,能自動通報火警訊息給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即時防範火災發生。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 石家源:「那我們現在就是模擬場所的一個火災 ,它就進來了,基本上這個是說一個火警的一個探測。」

模擬場所發生火災,冒出黑煙!消防局「火警受信總機」立刻啟動。

台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 石家源:「訊號進來之後,基本上我們的一個勤務中心裡面會知道,那我們會通知管理權人說你這個場所裡面會有一些問題,請你去把它恢復或是說確實是有火災的一個動作。」

台南市長黃偉哲來到消防局視察演練過程。消防局、台灣消防科技文教協會與8家KTV場所試辦數位消防通報系統,一旦有場所火警自動警報設備開關關閉時,訊號經過雲端伺服器隨即通知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台南市長 黃偉哲:「如果任意被關閉,或是被蓄意的破壞掉,那消防局的總機、總台這邊就會被知會,就知道是哪個地方的消防系統被關閉了。那日前在台北市發生的這種,所謂在KTV業者把消防系統關閉了,導致重大傷亡,這種情形將來發生的機率就會降低很多。」

一旦火警發生,常常造成嚴重傷亡事故,建置數位消防通報系統,能夠監測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是否正常運作,防範於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