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華為簽證制裁 蓬佩奧:中共是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宣佈,對協助中共當局迫害人權的華為員工實施簽證制裁。他強調中共是美國乃至全球最大的安全威脅。

週二,英國剛剛公佈了全面禁用華為的決定,週三,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也繼續加碼。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今天也會就華為問題,公佈自己的決定,國務院將會對諸如華為等中國科技企業的員工實施簽證限制,因為這些企業為全球踐踏和迫害人權的政權提供物質支持。」

美國國務院網站隨後公佈的制裁聲明指出,華為是中共監控全國的打手,不僅審查政治異見人士,還為中共在新疆建立的大規模集中營提供幫助,根據美國《移民和國籍法》,美國將對向中共政權提供物質支持的部分華為員工,實施禁止入境的簽證限制。

聲明還同時警告全球的電信公司,如果繼續與華為做生意,就是在與侵犯人權者做生意。

本週一,美國正式在南海主權爭議問題上表明立場,拒絕承認中共在南海的「九段線」非法領土主張。週三,蓬佩奧進一步強調,美國將對所有在南海被中共侵犯主權的國家提供支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將使用手中的工具,支持全球各地被中共侵犯了合法領土主權或海事主權的國家。我們會向他們提供我們力所能及的援助,無論是通過多邊機構、東盟,還是通過法律回應,我們會動用所有可用的工具。」

當天,蓬佩奧還出席了《國會山報》主辦的關於國家安全的論壇,當被問道如果川普再贏得4年任期,美國需要解決的最大安全威脅是什麼時,蓬佩奧給出了明確回答。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如果你問我下一個任期最大的挑戰,從國家安全的方面講,肯定是中共。」

蓬佩奧表示,從川普上任之初,應對中共威脅就是工作重點。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個為全世界帶來真正威脅的中共,美國將會對其每一個行為作出一一回應,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

對於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相互勾結、掩蓋疫情的事實,蓬佩奧深信,全球都將追討中共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認為世界一定會讓中共付出代價,已經可以看出來了,我所到之處,所交談過的所有外長,都知道中共對世界做了什麼。我深信他們和全世界都改變了對中共的看法,他們對待中共的做法也將與這場(瘟疫)災難發生之前有為根本的不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