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克拉荷馬州長確診 港多起不明感染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肺炎追蹤動態,全球超過1340萬人確診,近58萬人病逝。美國藥廠莫德納疫苗,月底3期人體試驗。奧克拉荷馬州長確診,全美州長首例。香港再多14宗本地感染,公務員、六星酒店員工連環確診。

 

全球超過1340萬人確診 近58萬人病逝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台灣時間16日上午5點28分,全球中共肺炎確診1349萬6583例,死亡58萬2596例。其中美國確診349萬1936例,13萬7277例死亡;巴西確診196萬6748例,7萬5366例死亡;印度確診93萬61818例,2萬4309例死亡。


美國藥廠莫德納疫苗 月底3期人體試驗

根據發表在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報告,美國莫德納藥廠(Moderna)的疫苗臨床第二期人體實驗中,45名志願者全都產生抗體,只有輕微的副作用,預計本月27日進入最後的臨床三期人體試驗,在全美招募三萬名患者,希望明年可以製造出十億劑疫苗。

莫德納專攻「信使核醣核酸」(mRNA)療法與疫苗,mRNA疫苗的原理是將病毒某些遺傳物質片段製作成mRNA送入人體。人體細胞可以直接將其轉譯出病毒的蛋白質,這些能夠引起免疫反應的蛋白質就是疫苗很重要的抗原(Antigen)。這些抗原進而可以引發後續的免疫反應,讓人體的免疫系統可以有效辨認出病毒並加以消滅。

 

奧克拉荷馬州長確診 全美州長首例

美國共和黨籍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15日宣布,接受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成為全美州長當中第一個確診染疫案例。而川普總統今年6月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土耳沙(Tulsa)體育館舉行室內選舉造勢大會時,47歲的史提特率領州政府高層官員坐在貴賓區,沒戴口罩。

史提特15日在網路記者會中表示:「我會採取防疫措施,將自我隔離,不跟家人接觸。接下來我會在家上班。」他表示,妻子與兒女們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談到目前身體狀況,他則表示,感覺大致良好,「只不過身體有些痠痛。」史提特說,奧克拉荷馬州民眾應該都要接受檢測,若有身體不舒服的民眾,切莫大意。

 

港再多14宗本地感染 公務員六星酒店員工連環確診

本港中共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增溫,昨日(15日)再有19宗確診個案,包括14宗為本地感染,當中有一半個案源頭不明,另有37宗初步確診個案;有不少患者為公務員。

除了有食環署及入境處人員確診外,機電工程署一名暑期實習人員亦確診。 海關證實一名助理貿易管制主任則初步確診,據了解,房屋署何文田總部三座七樓亦有職員疑初步確診。勞資審裁處一名外判清潔工亦中招,勞審處於周四(16日)起關閉。

尖沙嘴瑰麗酒店亦接獲通知,指酒店「彤福軒」一名32歲員工確診,「彤福軒」未來14天會暫停開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