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人事藍綠立院續攻防 綠營籲依法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帶您來看到,立法院臨時會審查監察院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藍營持續佔領議場,議事空轉三天。國民黨團今天(16日)上午取消兩場記者會,在議場內戒備,防止民進黨突然清場。不過綠營是呼籲,應該依法審查,讓國家憲政能夠運作。

立法院長 游錫堃:「目前雖然沒有辦法開會,但是都還在這一個一次會的這個會議進程當中,沒有中斷,所以我是呼籲,就是說監察院的人事權,大家還是要依法來,那不管任何一個政黨,任何一個黨團,我是期待他們應該要平和理性,大家動口不動手,用辯論的方式,用審查的方式來進行。」

國民黨立法委員 陳玉珍 VS. 民進黨立法委員 何志偉:「我們剛剛所有記者會都沒有開了,因為我們怕那個民進黨突襲,不知道會不會突襲。志偉會不會突襲?會不會突襲?」「妳的安全帽呢?」「我們還是要讓國家憲政能夠運作。」「對呀,所以就退回提名啊。」「趕快回家休息啦。」

民進黨立法委員 鄭運鵬:「國民黨想想看,明天看有沒有雙贏的機會,那不要只想著說我要被清場,那這樣的方式,我覺得做零和遊戲,我相信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上午,國民黨團在議場內戒備,有綠營立委進入,與場內藍營立委交談,氣氛並不緊繃。不過立法院預計周五進行監委人事同意權案的投票,面對藍營全力阻擋審查,民進黨團可能在下午進行清場,藍綠雙方可能將再度爆發衝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