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1菲律賓移入「聞不到汽油味」採檢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一名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今年1月下旬到菲律賓工作的30多歲女子,今年6月底在當地接受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為陰性,但7月14號返回台灣時,卻發現聞不到汽油味,入境時主動通報,採檢後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案45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今年1月下旬到菲律賓工作,6月30日接受公司安排的血清抗體採檢,檢驗為陰性,但14日下午出現嗅覺異常情形,聞不到汽油味,晚間入境時,主動告知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血清抗體應該是測他,最近兩個禮拜甚至一個月前,有沒有感染,所以他當時檢驗的結果,跟7月14號檢驗結果,當然是有可能有落差。因為(飛機上)他坐的是第一排,所以他的前後兩排的旅客,就只有一人。」

越南媒體報導,越南交通部日前向總理阮春福提案,計畫恢復往返亞洲某些地點的商務航線,名單包括台灣,外交部表示根據越南代表處查證,越南政府的確在進行相關規劃。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他們(越南政府)也很了解我們防疫的作為,也認同我們防疫的這個成就,所以他們當然,也會考量規劃,將我們列入在他們的一個,解封跟開放名單當中,我方相關意願已經向越南方面表達。」

外交部表示,會和越南方保持密切聯繫,關注後續相關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