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說明錢櫃求償進度 消基會協助21人團體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在4月底發生火災,造成6死、近百人受傷。事發後,北市府緊急在3天內成立關懷小組。近3個月的調查,北市府今天(16日)對外說明求償進度。也請消基會,協助受害者,進行團體訴訟。

4月26日,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發生火災,造成6死、近百人受傷。事發接近3個月,16日,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說明求償進度。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那這6位往生者,可以說也告一段落,有5位已經求償完成,另外一位也同意和解,但是還有一些程序,還必須再進行當中。這些受害者所爭取的權益,事實上都在千萬以上。」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進一步說明,針對此事掌握的99名關懷名單中,有56名受害者,已和錢櫃自行和解。另外43名受害者,其中的21名表達團體訴訟意願,並透過法務局函請消基會,協助進行團體訴訟。

消基會執行董事 游開雄:「我們會在近期之內,跟21位的這個,被害人來聯繫,那召開所謂的首次的這個說明會,那逐一的去了解,每一位消費者,被害人的一個狀況。」

蔡炳坤表示,還有22名受害者,目前尚未協調。未來如果要透過調解,或是加入團訟,台北市府都會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