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記者遭港府拒發簽證 美國媒體考慮遷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香港《國安法》實施,《紐約時報》周二宣布,會將在香港約三分之一員工遷往南韓首爾,並且透露一些在香港的員工,在獲取工作簽證方面遇到困難,在香港,是非常罕見的情況。香港社運人士羅冠聰接受外媒訪問表示,國安法影響外籍人士尤其是媒體,報導敏感議題,就會成為觸犯國安法的證據。

香港社運人士 羅冠聰:「國安法宣稱,包括所有香港以外的外國人,及他們的言行都在適用範圍內,所以如果你是學者或是媒體,你提到新疆集中營的話,或是中國活摘器官的議題時,或者是打壓迫害地下教會等等,這些都會變成你觸犯他們所謂的「國安法」的證據。」

《紐約時報》資深中國記者儲百亮,駐華長達22年,近年揭露新疆人權問題,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間,還親自到武漢,報導當局對疫情的應對失當。今年5月,北京當局拒絕,續批儲百亮工作簽證,上週港府也沒有解釋原因,拒絕儲百亮工作簽證申請。「紐約時報」15日表示,要把數位新聞中心從香港移到南韓。也有外媒報導,包括《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在內的其他新聞機構,已在權衡,必要時將員工調往其他辦事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