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單日新高!港再增67例本土35例無源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香港疫情不斷升溫,今天再新增67例確診,本土個案就占了近九成,共有63例,創1月底以來的單日新高,其中有35例查不到源頭,也創下單日最多,且多家醫院均傳出有確診個案,情況相當嚴峻。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天下午4點有67宗個案,其中有4宗是輸入性個案,有8宗與其他個案相關,有35宗是暫時找不到源頭的。現在是不是頂峰其實沒有人知道,唯有根據這個趨勢究竟會不會跌下去,或會不會再上升,但這些情況都會根據大家本身有沒有做足這些措施。現在趨勢有越來越多本地沒有源頭的個案,看起來沒有下降的趨勢。」

周四再傳多間醫院有新增案例,包括兩名伊利沙伯醫院員工以及一名荃灣港安醫院女護士,也有多間醫院有病人在確診前,曾入住普通病房。另外,香港民主派議員陳淑莊也證實,她助理的家人曾與確診者接觸,不過她的助理在過去14天,並沒有與確診者有直接接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