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節電彩繪列車啟動 熊讚抓出吃電怪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6 日訊】暑假真的太熱,全台用電量在這周是兩度刷新了歷史紀錄。而北市觀傳局和台北捷運合作,推出由熊讚和怪奇事物所所長,一起代言節電彩繪列車。列車上除了畫上熊讚和所長外,也有一些省電小知識。

不小心打成藝人黃豪平,熊讚找到「吃電怪獸」,揮出幾拳熊掌。北市觀傳局和台北捷運合作宣導節電,邀請吉祥物熊讚和怪奇事務所所長一同代言,推出節電彩繪列車。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 劉奕霆:「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樣子活動的參與,來了解一些節電的小撇步跟妙方,達到節電的效果,讓台北市用電量能夠節節的下降。」

車廂內有不同的彩繪圖案宣導節電,還有一些節電知識也在上面,供搭乘捷運的民眾了解。觀傳局更推出活動,只要在彩繪車廂內拍照上傳,或是找齊5隻「吃電怪物」,就有機會獲得禮物。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 劉奕霆:「去年年底為止,跟前幾年相比,台北市的用電量還是下降的,那換言之,台北市在推動許多這個節能措施,包含像,節電比賽,那還有一些相關的補助。我想在台北市的用電量應該都可以達到,持續下降的一個好成績。」

而全台用電量屢創新高,13、14日更是連著兩天打破歷史紀錄,台電也在15日表示,原本評估今年夏天用電高峰3791萬千瓦,可能會再上修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