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或禁中共黨員和家屬入境 「退黨」成熱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美國多個消息來源指出,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前往美國,對於已經在美國者,還可能驅逐出境。路透社指出,討論此事的美國高級官員,已經釋出可能的總統令草案,但審議仍處在初期階段,還沒有將這個議題提交給總統川普。不過,消息已經讓退出共產黨,成為熱搜話題,還有中共黨媒說這「比中美斷交還嚴重」。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正考慮以2017年曾經針對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所使用的《移民和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禁止所有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

針對已經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則是驅逐出境,受影響的中國人高達2.7億人。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第一,它的象徵意義很大。它反映了美國政府決心和共產主義,壓迫人類的這種共產主義政權進行切割,而且非常堅決。第二,它確實會影響相當多的,有共產黨員身分的這些人進入美國。而且,它還有可能要清理,被查出來是共產黨員隱瞞沒有報的人,要把他們遣送出境。」

但這個嚴格的禁令也有例外,如申請人證明自己是非自願(involuntary)入黨,或者在提出(綠卡)申請的一定年限之前,能證明自己已經退黨 。

消息在7月15日傳出後,Google Trands上「退黨」的搜尋隨即飆升。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表示,由他們發出的「退黨證書」可獲得美國當局承認。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 易蓉:「今天早上就有四個人打電話到(退黨)辦公室,說要領退黨證書。他們是從美國不同的地方打來的,他們說了是看到這個報導了嘛。」

根據美國移民法律,如果申請入籍者隱瞞自己是共產黨員,通過欺詐而入境、入籍,一旦遭到舉報,可能被吊銷綠卡,並遭遣返。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更多新聞:

美宗教自由委員籲 徹查中共強摘器官

美司法部長點名美企:迎合中共 最終會被取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