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參訪微軟拼經濟 「紓困3.0」下週拍板送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五(7/17)前往台灣微軟公司,參觀最新應用,除了外商近幾年加碼投資台灣,政府也敲定紓困3.0政策即將拍板,初步規劃受疫情影響的出口產業,包括機械業、工具機,蘇貞昌也表示,內需相關產業,也會一併盤點斟酌,據了解,追加預算上看2100億。

行政院長 蘇貞昌 :「我戴了這個,可以把你變小喔。( 我有三倍券可以把你變大。)你那個拿出來我幫你變大。」

戴上號稱「黑科技」的混合實境MR頭盔,還俏皮跟記者開個玩笑,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科技公司微軟,與企業博感情。

無人機現在能用來檢查地下水道管線,5G商機有更多可能性,微軟在台設立AI研發中心,台灣正成為外商投資首選。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這幾年來所做的努力,讓外商都看見,同時美商風險評估,也認為台灣投資風險在亞洲,是排的最好的條件,在全世界也僅次於瑞士跟挪威。我們非常期待,所有各地外商,都能夠加碼投資台灣。」

官員以行動力挺拼經濟,除了三倍券振興消費,據了解,政府規劃「紓困3.0」,追加預算2100億,初步鎖定工具機、機械業,出口受衝擊產業,此外觀光產業,和部分受衝擊的傳統產業,也可能納入考量,預計最快下週就會拍板!

行政院長 蘇貞昌:「紓困3.0一定要讓這些受外銷等衝擊的廠商得到幫忙」,不只是對於外銷廠商,國內還有哪些產業,仍然陷在困境,政府還是會斟酌,所有的情形,用政府的力量給予幫忙。」

蘇貞昌強調,納稅人的錢,不是隨便亂花,紓困3.0要讓廠商機具換新,人才利用這段時間,進階訓練,預備未來國外疫情趨緩,台灣出口外銷,就能再起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