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隊移靈!總統悼:飛官是我們英雄 國軍續守崗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昨天(16日)漢光36號演習結束後,在新竹空軍基地發生直升機墜毀意外,造成兩名飛官殉職,總統蔡英文今天(17)上午前往國軍新竹醫院慰問家屬,表示發生事故當時,他們為了保護民宅,沒有選擇立即迫降,錯失搶救自己的時機,他們是我們的英雄。

總統蔡英文來到新竹醫院,表情嚴肅,在國防部長嚴德發的陪同下為2名不幸殉職的飛官拈香弔唁,並慰問家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發生事故的時候,他們沒有選擇立即迫降,因為他們不想造成民宅的損失,跟更多的傷亡。錯失了他們自己的一個,搶救自己生命的機會,他們是我們的英雄」

蔡英文口中的英雄,一位是正駕駛簡任專少校,非傳統軍校出身,崑山科大機械系畢業後才投效軍旅,10年間就晉升少校,飛行時數1101小時,表現優異。如今臉書停留在跟孩子扮鬼臉的照片,令大學老師、同窗好友紛紛留言表達不捨。另一位,高嘉隆上尉,飛行時數250小時,平日跟同袍相處融洽,據了解,高嘉隆有個交往10年女友,2人已決定今年準備結婚,沒想到卻突然發生憾事。對於造成事故轉速過慢的原因,專案小組正積極調查。陸軍601旅旅長少將 張台松:「我們每一次飛行前,除了飛行員他會做飛行前的360度檢查,機工長也會做他的每日檢查,這都是按規定來完成的,但是有一些機件因素,他在表面上可能是沒有辦法用肉眼看得出來的。」

稍早,新竹國軍醫院、桃園804也列隊致哀,送2名英雄最後一程。另外,新竹檢方17日在事故現場查扣黑盒子,表示以現有的證據還是很難 斷定直升機墜毀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詹詠茹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