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混戰 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混亂中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帶您看到,立法院今天(17日)進行監委人事同意權案的投票。國民黨在場內抗議,質疑審查程序不完備,與綠營立委對峙。不過在民進黨人海戰術攻勢下,立法院長游錫?,在主席台宣布分區投票。朝野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立法院長 游錫?:「報告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之投票表決,現在,請工作人員布置投票所,並請投開票監察員,執行監察職務。」

立法院周五進行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上午九點多,立法院長游錫?在藍營抗議聲中,宣布分區領票。

投票開始,藍委直接推倒搬走圈票處和票匭,朝野立委在議場內爆發激烈衝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要領票時,也遭到藍委阻攔。

時力黨團受訪時,則批評國民黨佔領議場三天,讓議事空轉,使民進黨最後以多數優勢,跳過實質審查程序,並質疑審查程序有瑕疵。要求重新審查,表示若強行投票,將會提出大法官釋憲。

時代力量立委 王婉諭:「時代力量認為應該要實質審查,但是國民黨卻因為佔領了這個主席台,沒有辦法讓實質審查發生,這樣的行為反而視同了放水,而(讓)佔絕對多數的民進黨,能夠直接跳過這個審查,以及詢答的過程,直接進入投票。」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我們會投下反對票。因為也只有在這個積極的去行使這個職權的時候,(這個才能夠)用這個立法委員行使職權發生憲法疑義的狀況,聲請大法官解釋。」

時代力量預計將提出釋憲案,讓大法官釐清立法院行使重大人事同意權時,該履行哪些程序。午間院會結束投票,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以65張同意票,3張不同意票及2張無效票,通過出任監察院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