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試妝免沾手!南韓彩妝業智慧科技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疫情期間,AR擴增實境技術,成為南韓彩妝業的好幫手。顧客只要站在鏡子前,就可以獲得個人化的產品建議,直接選色試妝,從鏡子裡看到上妝後的樣子,完全不需碰觸臉部或接觸銷售人員,過程既輕鬆又有趣。

站在鏡子前,讓AR擴增實境拍下照片之後,畫面隨即顯示肌膚狀況,並針對瑕疵、皺紋或黑眼圈等問題,建議個人專屬產品。(7月2日)南韓首爾彩妝店導入AR科技,為顧客推薦粉底、腮紅、口紅或眼影等彩妝品,只要用手指輕輕滑動,再點選喜歡的顏色,就可以看到完妝後的虛擬妝容,過程輕鬆又有趣。

24歲大學生 Cho Yu-Lim:「因為病毒,試擦他人用過的化妝品很不舒服。但這很方便,因為我可以用AR圖像看到,顏色實際擦在臉上的樣子,甚至不須碰到臉。而且很衛生,我可以毫無顧慮的試用。」

為了防疫,南韓政府建議消費者改用手背試妝,但AR技術解決了這個問題。不過,為了最大程度減少人群接觸,店家在產品旁放置了QR Code,提供顧客查看。

24歲大學生 Cho Yu-Lim:「首先,我可以透過AR,找到想要的顏色,然後掃描QR Code,查看產品資訊再購買。只花很少的時間,而且在購買之前不需接觸任何人。」

最近幾個星期,南韓疫情持續爆發,大部分集中在首爾。如何讓顧客安心上門消費,AR擴增實境技術幫了大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