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增58例確診!再多一間養老院爆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香港疫情,今天(17日)再新增58例確診,其中本地個案就有50例,18例查不到源頭。而港媒報導,因疫情再爆發,市場上出現瘋搶物資的情況,衛生紙、白米被一掃而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今天我們暫時有58宗個案,個案編號是1657到1714,其中有8位是輸入性個案。」

香港疫情反彈,17日再新增58例確診個案,其中有50人是本土案例。香港慈雲山仍是重災區,佔了至少13例,包括慈雲山港泰護老院再新增的2例,另外,爆發疫情的安老院又多了一間。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我們昨晚都發現一個老人院,到今天有3宗個案,其中有一宗,1700一個老人家92歲住在2樓,另外今天有一個在2樓工作的護士。都有照顧過這位92歲女士。」

香港多家醫院和養老院接連爆發群聚感染,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公立醫院失守,反映香港未能控制社區病源,並直言,醫院隔離病房很快就會不足。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 梁子超(202.07.16):「可能要把部分已確診,病情輕微的病人,究竟是否需要啟動隔離設施,把他們轉往集體隔離設施,作比較簡單的醫療觀察,有問題才再入醫院。」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公立第一線隔離病房很快就會爆滿,將協調私家醫院設立二線隔離病房,但他也坦言,基於人手和防護裝備,預期不會有太多私家醫院願意協助。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