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最大!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陳金鋒宣告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今天(17日)登場,邀請「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以及體育署黃金計畫選手,周天成、鄭兆村、楊俊瀚等人,一同站台。這也是歷年最大規模的運動產業博覽會。教育部表示,台灣疫情趨緩,提高民眾出門意願,透過展覽,幫助運動產業景氣回溫。

台灣男子羽球運動員 周天成:「這套衣服就是在去年,2019台北公開賽的時候。整個賽事所穿的衣服,然後跟球拍。」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介紹著,首次展出的冠軍戰袍。現場還有世界球后戴資穎的戰袍,以及田徑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當時手握的標槍。就連1964年的東京奧運聖火,第一次傳遞到台灣,所使用的火炬,也首次亮相。

台灣田徑運動員 陳傑:「那我其實也滿想去,參觀以前的這些,體育的前輩他們一些,展示出來的東西,會讓我想去。回憶一下當年那種,盛況空前那種感覺。」

台灣田徑運動員 楊俊瀚:「一般的民眾也會很好奇說,這些鞋子或是球拍,為什麼會長得不太一樣,或是為甚麼會有不同的設計,那就是可以更了解,他們喜歡這個運動的,一些背後的一些原因。」

主持人:「運動產業博覽會,正式開展。」

歷年規模最大的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週五(17日)正式起跑。邀請「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以及體育署黃金計畫選手們,一同站台。今年共規劃五大展區,包括「運動日常」、「運動專業」、「撼動館」及「未來館(含一館及二館)」等。占地超過1800坪、參展單位超過120家,以及運動員相關展品250件以上。也展示多款科技與運動結合的新應用。

活動代言人 陳金鋒:「科技的分析即時可以讓選手,知道你的缺點在哪,你怎麼去修正因為,那個瞬間是,有時候很難判斷出,你哪裡有問題。」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最近要提出20億的,這些運動振興的動滋券,那目標都是希望,能夠讓國人,可以走出門,一起來挺運動。」

教育部表示,台灣運動產業產值約4788億元,占所有產值的1.19%。台灣疫情趨緩,提高民眾出門意願,透過展覽,幫助運動產業景氣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