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為禁令將生效 日企急尋替代供應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全球圍堵華為的行動持續。在英國宣布排除華為5G之後,美國也對協助中共迫害人權的華為員工進行簽證制裁。現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開始研擬有資安風險的電信商清單,加強制裁華為和中興通訊。美國聯邦政府採購禁令,預計在8月13日生效,使用華為產品的業者,將無法接受來自美國政府的採購訂單,估計有超過800家日本企業受到影響,已經開始積極準備替換供應商。

NHK新聞:「(日本)實際上被迫在美國政府和中國企業之間做選擇,在日本以電信公司為首,多數的企業都有和中國企業合作,擔心造成影響。」

美國聯邦政府採購禁令即將在8月13日生效,屆時使用華為、中興、海康威視、海能達、大華技術產品的公司,將禁止接受美國政府的採購訂單。日經新聞報導,涉及的日本企業超過800家,一些企業已經開始努力尋找替代供應商。

不過美國還可能擴大打擊面,外媒彭博社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開始研擬有資安風險的電信商清單,除了華為和中興之外,正在徵詢意見加入其它廠商。FCC委員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指出,希望國會能為汰換華為設備的小型電信商提供資金。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談到華為,指出問題的根本在於信任,你是否信任中共在背後插手的華為?

美國國務次卿 克拉奇(2020.6.30):「簡化為一個問題,那就是你究竟相信誰?這是一個決定,通訊公司執行長們在思考的。世界各國政府並不是孤立的,轉向信任的供應商,像是日本、澳洲、捷克、波蘭、瑞典、愛沙尼亞、羅馬尼亞、丹麥等。」

克拉奇表示,從之前中共隱瞞疫情,到現在的香港國安法,打破「一國兩制」的承諾,國際對中共的信任已經消失殆盡。克拉奇目前正在推動「經濟共榮網路」(EPN)將聯合美國與主要盟友,把中國移出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