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現「5大極端熱區」 專家建議引風入市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氣溫不斷創新高,其中大台北地區近來常飆破37度,創記錄。成大研究還發現,大台北還有5大極端熱區,包括北市大同、中正萬華及新北三重板橋,因為在盆地中央,而且人口過度集中,均溫比低溫區要高出2到2.5度,專家建議多種樹或是「引風入市」才能改善。

除了熱還是熱!大馬路上一早騎機車的上班民眾,防曬做好做滿,因為真的快受不了,都會區更是悶到爆。

成功大學林子平教授調查,熱島效應下的大台北地區就像大悶鍋,甚至還有5大極端熱區,包含萬華、中正、大同以及新北的板橋、三重,是高溫熱點,均溫比起低溫區的南港、內湖,整整高出2-2.5度。

氣象專家 彭啟明:「台北在夏天的時候本來就先天不良,因為它本身是盆地,大同區、中正區、萬華區或是新北板橋區等等,其實他們都是屬於特性就是都市特別集中、建築物道路特別多,也缺乏綠化,綠化不夠」。

水泥叢林吸熱難散發,民眾走在市區比郊區更還要熱,「都市極端熱區」到底該怎麼解決?專家提出關鍵是「引風入市」。.

氣象專家 彭啟明:「如果要降溫,最快的辦法,城市風可以流動,例如說河川可以流動,河川可以把風帶動起來,而不是說把水變得臭臭的,留在河裡面,我們跟河離的很遠,我們要多一點親近河,河會讓我們循環加大,而不是蓋一堆馬路。」

氣象專家認為除了多種樹,還要「讓路給風走」,也就是做好都市規劃和建築設計,讓風能從高樓、建築物間流通,才能真正達到都市降溫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