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小小警察體驗營 模擬實境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暑假期間,桃園市大溪警察分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讓小朋友穿上警察制服,體驗警察平時執勤的工作,並學會保護自我安全,過個快樂的暑假。

小小警察趴在地上,手握空氣警用長槍,瞄準目標射擊。桃園市大溪警察分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透過角色扮演和模擬工作情境,讓小朋友認識警察工作。

小小警察:「可以遠距離,還可以拿長槍來射擊,特別喜歡這個射擊體驗。」

小小警察:「滿好玩的,因為可以體驗到警察的感覺。」

小小警察:「就是遇到壞人的時候,可以踩別人腳,還可以踢別人小腿的地帶,(從後背環抱時)再折別人手指。」

到防身學習站,小朋友互相學習如何保護自我及脫逃技術;拿著防爆盾牌小心前進,體驗反恐攻堅搶救人質;戴著特殊眼鏡,仿酒駕體驗;小偵探鑑識採指紋、警用裝備穿戴、擬真毒品及交通安全宣導等活動。

家長:「讓孩子能夠去了解說警察的工作,也能夠真實的去辨認毒品的外觀,或者說怎麼樣防身,這些都是參加這次體驗可以得到的東西,覺得有這種機會還滿難得的。」

桃園大溪分局復興分駐所員警 劉政虢:「執勤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的危險,以及槍枝的認識,還有新興毒品,最近流行的新興品毒品的認識,都可以幫助小朋友以後,日後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陌生人給予的糖果,或者是來歷不明的東西的時候,小朋友可以懂得去拒絕它。」

小小警察從模擬當中了解警察工作的辛苦、專業跟紀律,小朋友從遊戲中也學習到專業知識,都表示明年還要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