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心跳高達270下 彰基採3D定位治療調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家中有心律不整的小孩要注意了,家住雲林的黃小弟今年2歲,出生以來就飽受心律不整所苦,在1歲的時候,心跳速度甚至每分鐘跳到超過270下,比儀器最高判定標準240下還要多,經過家長與醫院討論,進行「3D定位無輻射心律不整治療」,目前病情已控制住,終於讓黃家人鬆了一口氣。

彰基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醫師 吳焜烺:「如果說他真的繞起來跳,跳不對的傳導系統,就會有180、200以上的心跳。」

模擬第一次就醫時黃小弟心跳的速度,儀器最高數據顯示240,最後醫師確認最高每分鐘270下,醫師表示,出生嬰兒到2個月正常是在150上下,黃小弟當時只有1歲,體重約10公斤,成為全台年紀最小接受「3D定位無輻射心律不整治療」的患者。

彰基兒童醫院兒童心臟科醫師 吳焜烺:「他非常地不舒服,臉色非常地蒼白,沒有活力,然後到急診來,甚至最嚴重的情況下,我們打藥都打不下來,需要到加護病房,打二線的藥物。」

為了關注黃小弟病情,爸媽還特別買了聽診器,每天都幫黃小弟注意心跳狀況,如今經過手術後病情穩定,17日剛好是他2歲生日,醫院送他最喜歡的禮物,並準備生日蛋糕幫他慶生,讓黃家人感謝萬分。

黃小弟的爸爸:「感覺,哇,真的可以過一般人的生活了,不然一般都不敢出去,而且都會緊張他,會發作還是怎樣,其實過得壓力滿大的。」

黃小弟的媽媽:「每天晚上還會再聽一下,他有沒有那個正常的在心跳,都會因為以前習慣了,所以現在就一直維持這個習慣,聽一下他的心跳狀況,他目前的心跳都很穩定。」

醫師提醒,小朋友不善於表達,若是有臉色蒼白、哭鬧或是吃不下,須盡快上醫院進行檢查,才不會延誤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