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的大地》記錄鄒族神話 看見阿里山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阿里山管理處為推動「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邀請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拍攝《神話的大地》宣傳影片,周五 (17日)在嘉義觸口遊客中心舉行首映發表會,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場觀禮。

阿里山小火車穿梭在翠綠的樹林中,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以細膩的視角,透過雙腳與鏡頭,拍攝出鄒族人的神話故事《神話的大地》。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短片以日本人的角度呈現,相信會吸引更多日本人來台觀光。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日的觀光旅遊,在這幾年增長的非常的快,以去年來講,到日本的遊客已經有高達485萬人次,日本人到台灣也有接近超過200萬人次,這還有點逆差。超前佈署,把這個影片拍好,讓日本人在疫情過後,他第一個選擇的國外旅遊的目的地,就是來到台灣,特別是阿里山。」

嘉義縣長 翁章梁:「日本人跟整個阿里山的歷史連結,包括產業的關係,在過去的日治時代,可以說是非常的濃厚;包括老一輩的鄒族人,很多人會講日語。所以我相信這一支片子,一定會帶動整個日本人,到阿里山的旅遊潮。」

陶笛聲搭配鄒族來吉部落的傳統古謠,揭開活動序幕;以中日雙語發音的《神話的大地》,片中擔任主角的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分享他拍片的感動。

日籍攝影師 小林賢伍:「山裡面,有很多日本時代留下來的東西,我覺得那些東西,讓我想起日本,所以我覺得是另外一個故鄉的感覺。」

首映會後,在阿管處長馬惠達和縣長翁章梁陪同下,林佳龍部長也走訪梅花鹿園的阿里山特色商品攤位,品嘗在地農特產。他邀請遊客來阿里山探索山林祕境,聆聽鄒族神話的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