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周邊改善工程 防空洞再利用.重現景區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為了重現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觀光風華,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2千4百萬元進行改善工程,防空洞部分,如果爭取到經費,預計明年就可以開放。

縣府人員 VS. 彰化縣長王惠美:「這個大概民國幾年設的,這個大概1951開始做分四期,大概40幾年開始蓋,蓋到差不多60幾年。」

深入隱身在八卦山銀橋飛瀑旁的防空洞,長度約有98公尺,內部光線明亮,並且有空調通風系統,國防部解編後,在2016年8月警察局移交縣府城觀處接管。

彰化縣城觀處長 田飛鵬:「防空洞的部分,我們希望說明年我們能夠爭取到經費,我們希望先把它做一個,因為防空洞其實它現在結構都安全的話,其實它只要一些簡單,不可能設太多的設施,外圍其實都已經開放了,但是90幾公尺,我們目標希望在明年能夠把它完成來做一個開放。」

除了防空洞附近的改善工程,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會同縣議員以及各級民代,親自到民族新村公園勘查,並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400萬元補助,辦理綠美化改善工程。

彰化縣長 王惠美:「很大片但是也都很棒,各有各的特色,一個區塊一個區塊,整理起來,讓更多的這個遊客進來,也讓我們在地的彰化人,都很喜歡進來八卦山走一走。」

民族新村公園與銀橋飛瀑附近防空洞等完工後,未來串連彰化生活美學館與台語文創意園區一旁環山步道,增進八卦山遊憩人潮,打造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