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著名景點 百年龍潭大池再現水上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桃園龍潭大池是當地著名的景點,這裡曾經是早期的水圳開鑿路線,桃園市政府花費1億6千萬,歷時2年陸續完成周邊設施改造,未來將提供龍舟賽、桃園燈會、假日藝術市集等活動,希望恢復往日風華。

夏日午後的龍潭大池,景色十分怡人,在新啟用的河岸廣場往外看,遠處山巒層層疊疊,蔚藍天空,碧綠的湖水波光粼粼,遊客們踩著天鵝船,渡過愜意的午後時光。

遊客:「整個湖面它的設計,我覺得都滿好玩的,滿簡單的,很舒服很涼,夏天我覺得也沒有很熱。」

遊客:「感覺還滿舒服的,因為湖面滿大的,可以繞的地方滿多的,整個繞起來感覺很漂亮。」

有百年歷史的龍潭大池,如今已失去農田灌溉的功能,但還是保有滯洪與觀光的功能,是龍潭著名的觀光地標。

桃園市長 鄭文燦:「龍潭大池經過改造以後,吊橋重建了,河岸的景觀也改造完成,今天河岸廣場正式開幕營運,一樓可以做市集,二樓餐酒館跟咖啡廳,景色非常好,一樓的水岸碼頭還有腳踏船,未來還有SUP立式划漿,可以讓大池充滿水上活動,這裡是非常有魅力的景點。」

桃園市政府花了2年的時間,進行改善龍潭大池吊橋、水質淨化等工程,同時加強水岸周邊景觀步道和燈光設計,結合周邊商圈,腳踏船、划船等水上活動,讓龍潭大池白天和夜晚都變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