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全面排除華為5G! CNN:將引起歐洲國家效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在本週二英國宣布全面排除華為後,美國更進一步限制華為員工的簽證,美國媒體CNN就分析,英國可能帶起歐洲國家反對華為的聲浪。

英國文化媒體數位大臣 道頓(Oliver Dowden)(2020.07.14):「政府同意,確保我們網路的最好運作方式,是停止使用華為設備來建設英國未來5G網路。」

英國政府14日對華為投下震撼彈,宣布全面禁止電信商,採購任何華為的5G設備,並且必須在2027年以前,從網路中全部撤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美國也在隔一天宣布,要進一步對協助中共當局迫害人權的華?員工實施簽證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美國今天也會就華為問題,公佈自己的決定,國務院將會對諸如華為等中國科技企業的員工實施簽證限制,因為這些企業為全球踐踏和迫害人權的政權提供物質支持。」

同一個時間,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正在巴黎進行為期三天與歐洲各國安官員的會談),他也警告華為監控政府機密的風險,並表示,歐洲已經警覺到中共帶來的威脅。而CNN也分析,英國宣布禁用華為,將會引起周邊國家的跟進。

《CNN Business》:「英國會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是,使用華為及其5G網路的風險太大,而這將會是一個信號,意味著其他國家,像是比利時、法國和德國有可能會跟進,進一步限制華為進入他們的5G網路。」

其他國家像是澳洲、紐西蘭和印度等,都已經對華為採取了強硬作法。而法國、義大利則是宣布在建設5G網路時,會對相關設備嚴格設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