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抗「共」有商機 谷歌允諾投資10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接著來看到。歐美市場「反中情緒」日益高漲,美國科技業巨頭看到商機。在印度與中國切割之後,印度,成了美國科技大廠投資標的,Google近期就宣布了一項45億美元的投資計畫。

印度WION電視台主播(2020.6.29):「印度禁用了59個中國行動應用程式。」

上個月底,印度政府宣布禁止使用59個中國APP,包括TikTok、茄子快傳(Shareit)和Xender等。這個月15號,路透社報導,印度電子和通訊技術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再要求相關企業包括擁有TikTok的「字節跳動」公司和擁有UC瀏覽器的阿里巴巴,填寫問卷,回答77個問題。

問題包括「是否會對敏感內容進行審查」、「是否會在任何外國政府的要求下『編輯、宣傳或下架』任何內容」、「是否曾在美國、歐盟或其他地方因秘密收集用戶數據而面臨調查」,以及其他涉及廣告商、稅收和隱私政策的問題。這些企業有三週的時間回答問題,之後印度會採取動作,但具體怎麼做仍不清楚。

印度首富 穆克什.安巴尼(2020.7.15):「讓我們歡迎Google,成為我們在Jio Platforms的策略夥伴。」

印度在與中國切割之後,成為美國科技大廠的投資標的。印度企業龍頭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15號宣布,Google將投資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30億元,到信實工業旗下的Jio Platforms。這樣一來,Google將持有Jio Platforms 7.7%的股份。

Google執行長 皮查伊(2020.7.15):「我們在Jio的45億美元投資,是我們透過這項基金進行的第一筆、也是最大的一筆投資。我很高興我們的聯合合作,將專注於,為目前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數億印度人能有智慧型手機。」

除了皮查伊(Sundar Pichai)之外,這場活動還可以看到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親自錄的影片。臉書也持有 Jio Platforms 9.99%的股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