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黨員赴美?網民讚川普「反貪局局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8 日訊】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赴美旅行。消息傳出後,7月15,16號谷歌上關鍵詞「退黨」搜索熱度暴漲。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號聲稱,美國這是在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不過中國網民卻紛紛表示支持美國這個政策,還送給川普「反貪局局長」的稱號。

《紐約時報》7月15號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白宮、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的官員都參與了禁令的相關討論。具體細節仍在討論中,還可能授權美國政府部門撤銷已經在美國的中共黨員及其家人的簽證,將他們驅逐出境。

路透社17號也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參與討論此事的高級官員已經開始傳閱一份可能成為總統令的草案,但還沒有未提交給川普總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沒有證實此事正在考慮之中,但他表示:「我們正在總統的指導下,就如何抵制中國共產黨進行討論。」

這條消息引爆中文社交媒體,同時,根據「Google趨勢」的關鍵詞熱度顯示,從15號到16號,谷歌上關鍵詞「退黨」搜索熱度暴漲。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 張健:「(禁令)它只在一?討論、研討的過程當中,它就能上了?搜,也能在海內外華人中造成前所未有的反應,就從這一點,大家就能看到民心所向。無論想移民的,或者說已經在美國,每一個人都想確保自己幸福的福祉。在這樣的前提下,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跟中共切割。」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號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如果美方真這樣做,無疑是與14億中國人民作對。然而,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帳號「俠客島」在新浪微博轉載了這條消息,底下的留言卻是一片叫好。

網友們紛紛說:「中國老百姓沒有一個不歡迎這個政策的吧」,「中國老百姓希望這樣,可中國政府不希望這樣,某些當官的這次有苦說不出了,感謝川普特朗普」,「這是美國做的最正確的事」,「看看評論區就知道,我們全票通過」。

不少網友戲稱川普為「反貪局局長川建國」、「川紀委」,並說「這樣國內腐敗的高官及家屬都不能攜款移民了,間接為中國的反腐敗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麻煩把黨員在美的資產公佈下」,「建議查封資產」。

前微博審核員 劉力朋:「(禁令)它造成的這種威懾力的話,會讓中共黨員哪怕在國內也不敢上躥下跳去迫害人權。因為雖然美國這邊沒有中共黨員的名單,但是像這種明顯目標,他們肯定會被拒絕入內。他們也沒有辦法拿美國當靠山來轉移他們的財富,來讓他們的後代能夠在美國留學。」

還有推特網友認為:「美國這招其實很高,是在用外力分開中共和中國人,禁令一旦執行,在中國享有特權的黨員不能去美國了,可普通老百姓能去,那麼,在去美國這件事上,老百姓反而有了特權。」

近幾個月來,川普政府高層官員一直將「中共」和「中國」明確區分開來,他們表示要正視中共的全球野心帶來的挑戰,同時必須讓中共為隱瞞中共病毒,破壞香港自治,迫害人權等行為負責。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表示,一旦禁令真的執行,中共也無牌可打。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 張健:「中共手上沒有這樣的牌去和美國對應。在中國的這些美國人,你有對等的條件和能力去驅趕這些美國人嗎?美國政府巴不得這些企業回到美國。所以你越驅趕,越讓美國的企業回到美國的腳步加快。」

根據美國早期的移民法規定,凡是隸屬於共產黨及其所屬組織者,都不能移民美國。即使入境,一旦被發現將被遞解出境。柯林頓時代,美國在上世紀90年代修訂了移民法案,放鬆了禁止共產黨員入境和移民的規定。到了歐巴馬時代,中國赴美學生簽證,以及商務旅遊簽證分別延長到五年和十年。

新唐人電視 常春 尚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