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波疫情升溫 台灣民間慨捐10萬個醫療口罩

海華文教基金會透過僑委會訂購台灣醫療口罩10萬枚捐贈給日本10家大學醫療機構。圖左為代表台方出席捐贈儀式的東京台灣商工會副會長大川佳那,圖右為日本大學理事長田中英壽。(圖/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9 日訊】有鑑於日本疫情再次升溫,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明穎透過僑委會,訂購台灣醫療口罩10萬枚捐贈給日本10家大學醫療機構,援助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務人員。

捐贈典禮上週五(17日)在日本大學本部會館舉行,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僑務部長謝延淙特地出席見證。

謝延淙在致詞中表示,日本是台灣重要的鄰國,期待日本第一線醫療人員,能夠有高品質的台灣口罩可以使用。

受贈單位代表、日本大學理事長田中英壽隨即回應,非常感謝台灣的捐贈,未來,如果有需要協助的地方,必定加倍回饋。

7月16日,日本單日確診數新增623例,是近三個月以來首次突破600關卡,而首都東京新增286例,更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確診數。

值此東京疫情蔓延之際,統籌規劃這次口罩捐贈的東京台灣商工會副會長大川佳那,代表台方出席捐贈典禮。

大川佳那表示,疫情中的捐贈典禮隆重,且倍感溫馨。她期待日本疫情早日平息,共同克服、度過艱困疫情,也感謝海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明穎的愛心善舉。

海華文教基金會為僑委會協輔成立的基金會,旨在促進民間資源投入海外僑民教育推廣、傳揚文化,基金會近年主要業務包含海外師鐸獎評選、海外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海華志工團培訓、華語教學工作坊、「蹲點僑世界」影片比賽及高職僑生作文比賽等文教服務。

海華文教基金會投入海外僑民教育推廣、傳揚文化,在日本疫情擴大之際,也不忘伸出援手。(圖/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海華文教基金會投入海外僑民教育推廣、傳揚文化,在日本疫情擴大之際,也不忘伸出援手。(圖/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