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第455例從港返台 指揮中心提醒港疫情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新增1名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確診,是1名40多歲台灣籍男性,長期在香港工作,7月17日從香港回台探親。指揮中心提醒,香港七月份正暴發第2波疫情,個案多是當地本土個案。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7月17號,獨自從香港返國探親,不過他大概15號就出現乾咳,中午的時候,到達台灣的機場,大概停留不到一個鐘頭,就後送到檢疫所,所以,有關媒體講甚麼在機場過夜,都是繪聲繪影」「也就是說,(香港)在七月以後,大概主要就,可能百分之八十幾,跟本地相關的病例,這是香港目前主要的疫情」

莊人祥說,第455例搭飛機時,全程戴口罩,目前掌握到接觸者有10人,2人是當地同住家人,沒有入境台灣。飛機前後2排旅客共有8名,目前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班機機組人員共19人,沒有入境台灣,已透過雙方聯繫窗口,通知港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