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擬提案授權總統護台 台國防部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美議員準備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對此,中華民國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稍早有正面回應。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凡是對我們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或台海這邊的一些和平的話,所有的任何的一個法案,我們其實都是支持。」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這個法案如果能夠通過的話,對台灣是一種重要的承諾。一方面當然中國(共)對台的威脅,不論是威脅意圖,或威脅能力都在增加當中,所以美國必須採取一定的反制。另外一方面就是說,美中之間的確,在各方面的對抗都在提升當中,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所以因為這樣子必須,來強化跟台灣的關係。 」

今天(20)也是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目前台灣已經有超過70位跨黨派立委參予,將有助於台美關係,尤其是國會外交的推動。現場包括新駐美大使蕭美琴、AIT處長酈英傑都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