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大成果展 「青銀共學」促進地方創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雲林平原社區大學近期(7/18)舉辦成果展,不論是動態表演或靜態展示,都相當精采,也吸引越來越多的民眾,加入學習行列。

舞台上曼妙的舞者,展現拉丁舞特有的風采,雲林平原社區大學近期(7/18)舉辦學習成果展,來自社會各界的學員,賣力展現學習成果。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我自己也是烹飪班的成員,我已經上了三年,我覺得我們社區大學,最重要我們就是在地、方便,然後讓我們的學員非常的有興趣,包括我們這裡,我們好多新住民,她們的文化、印尼的舞蹈,越南的舞蹈,融合在地的歌仔戲,你知道嗎?那樣子的畫面,會是多麼精彩。」

雲林社區大學包括山線、海線、虎尾溪和平原等4處,開設課程相當豐富,包括繪畫、陶藝、服裝設計班、攝影班和舞蹈班等等,各地舉辦成果展之後,學員報名情況更加熱絡。

學員:「就是因為很早我就想要旅行的時候,一邊旅行一邊畫畫,我已經報名下一期了,還有一個藍染的課程我也有報名。」

雲林平原社大校長 何美慧:「第一學期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承接了比較緊張一點,所以我們就盡量開,只開了39門課,下一學期我們擴大能量,讓平原社大被看到,所以很多老師來應徵,我們就提供更多的課程給大家。」

彩繪講師 廖惠村:「3D彩繪它會更講究是它的立體感,所以說在這方面,我們會教他們,例如說從素描開始,教他們怎麼樣三點透視,二點透視,把這個圖構好,然後整個排列,要怎麼樣把它排列的最完美。」

加入社區大學,學習如何捏出泡茶工具、做出個人風格的拼布包,有了成就感,還能廣交朋友,為自己開創更多的生活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