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會聯誼會 AIT處長:台美關係是真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第十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20日正式成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形容台美關係,是真正的朋友,而下星期要赴美到任的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親自出席,表示台美的關係,只許成功。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成立大會,多位立委到場祝賀,不僅象徵台美關係獲得跨黨派支持,更有助於國會外交推動。下星期就要赴美到任的駐美大使蕭美琴、以及AIT處長酈英傑也都來共襄盛舉。

新任駐美大使 蕭美琴:「駐美代表跟做立法委員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在經營選區,我們參選是個人的成敗,但是我們對美關係是只許成功,所以這個壓力跟責任是無比的沉重,但是有大家的支持,有大家做後盾,我會全力以赴的。」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我們常用真朋友,真進展的說法,來形容美台關係,而最能充分體現美台夥伴關係精神的一個例子,就是我們在防疫方面的攜手努力。」

酈英傑提到,40年前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及成立在台協會,當時參、眾兩院中,兩大黨都大力支持。現在台美關係更是前所未有的緊密 。美國議員更準備在下周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當台灣受到中共侵犯時,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武力,保衛台灣。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這個法案如果能夠通過的話,對台灣是一種重要的承諾。一方面當然中國(共)對台的威脅,不論是威脅意圖,或威脅能力都在增加當中,所以美國必須採取一定的反制。另外一方面就是說,美中之間的確,在各方面的對抗都在提升當中,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所以因為這樣子必須,來強化跟台灣的關係。 」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凡是對我們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或台海這邊的一些和平的話,所有的任何的一個法案,我們其實都是支持。」

對於美國議員將提出的護台法案,台灣普遍正面看待,蕭美琴也表示感謝。不過接下來,台灣還得面對重啟台美FTA法案,台旅法落實,還有美豬、美牛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