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緊急 烏魯木齊進「戰時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另外中國再度爆發疫情,中共肺炎在新疆快速擴散,目前已經由烏魯木齊蔓延至喀什地區,今天新增的17宗確診病例,有一例就是由烏魯木齊輸入到喀什地區。而烏魯木齊市繼「封城」之後,日前更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官方通知揭示,這一波疫情所涉及的重點排查對象非常廣泛。外界質疑,真實感染人數很可能遠超過官方數字。

根據新疆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18號全天新疆(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共新增中共病毒(武漢新冠病毒)確診病例13例,無症狀感染者30例,全部都在烏魯木齊市。

18號當天,新疆當局宣布烏魯木齊全市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對社區實行全封閉式管理等。而在此之前,烏魯木齊已經開始「封城」,地鐵巴士相繼停運,機場航班被大面積取消,飯店等停止營業。

烏魯木齊酒店工作人員:「到10點以後是禁止行人走動的,車輛也沒法走動(行駛)了。我們這邊新疆所有的工作人員,不管是哪個行業的,現在都在居家隔離。我們封城已經好幾天了,為期7天,但具體什麼時候解封,我們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致電烏魯木齊的旅館詢問入住事宜,有的直接告知:不能入住。

烏魯木齊環球國際大酒店工作人員:「因為疫情原因,現在不讓入住。」

按照官方說法,15號新疆開始出現新增病例。但大陸媒體《健康時報》的報導揭示,當局涉嫌延遲通報、隱瞞疫情。

烏魯木齊市一個酒店隔離點的工作人員鄭利(化名)披露,早在12號夜間,就已經開始往隔離點送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人員,到了13號,這個隔離點就已經隔離上百人。

此外,比較蹊蹺的是,這一波新疆疫情的首例新疆籍感染者是浙江省第一時間通報。16號上午9點,浙江省衛健委通報,浙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由新疆輸入。這名感染者10號從烏魯木齊回到紹興,14號收到新疆當地疾控中心的通知,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這說明,新疆方面在12號左右就已經發現有確診病例,但官方並未對外通報。直到浙江方面已經對外公布有新疆輸入的感染病例,新疆才不得不在幾個小時之後的16號當天下午2點多,匆忙對外宣布出現新病例,並火速「封城」。

據悉,目前烏魯木齊市的很多醫院忙於收治確診病人和進行隔離檢測,已經接近封院狀態。

烏魯木齊某醫院醫生:「所有的大夫、患者都不讓出,連到樓下去,到院子裡走都不讓走。好像烏魯木齊所有的人都要查(核酸檢測),全民查。」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稱,此次疫情主要與一起聚集性活動有關,疫情發展迅速,確診及無症狀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天山區。

不過,《大紀元》獨家獲得的烏魯木齊市某社區的緊急通知揭示,新疆這波疫情的波及面很大、排查對象非常廣泛,包括:14天內曾前往南北疆(南疆、伊犁地區)的人員,14天內前往天山區、沙依巴克區、水磨溝區參加過婚宴或者聚會的人員等。這顯示,新疆南疆、伊犁等地都有疫情出現。

18號,烏魯木齊當局宣布,將在全市全面開展核酸檢測。目前,10個省市的醫療隊共200餘人,被緊急調往烏魯木齊,進行支援。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