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56人獲獎 蔡英文:適性揚才最佳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0 日訊】總統教育獎在17日舉行了頒獎典禮,國小、國中、高中職到大專組,共有56位學生獲獎。得獎者從最輕的9歲,到最年長的45歲,他們突破自身困境,找到各自專長努力學習,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適性揚才的最佳典範。

總統教育獎邁入第20年,今年共有56位的得獎者。總統蔡英文也在致詞時表示,獲獎者克服逆境,他們的故事可以給更多人鼓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推動教育改革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做到,適性揚才,今天各位的得獎者,即使面臨不同的挑戰,依然找到自己的專長和熱情。這就是適性揚才最好的典範。」

當中本屆最年長得獎者,45歲的李文煥,國中時視力突然惡化,休養8年才再開始讀書。雖然讀書過程艱辛,但現在的他除了在台南大學讀博士,更成為特教學校的代理教師,致力幫助其他視障者。

2020總統教育獎得主 李文煥:「我常常講說是甘之如飴,因為,我為的都是這些視障的孩子,我要做他們的典範,老師能夠走得很好,你們以後也可以走得很好這樣子。」

而國中組得獎者李孟謙,2歲被診斷出無語自閉症,透過治療和媽媽陪伴,8歲時克服病情開口講了第一句話。他也努力學習多種樂器,公益表演超過200場,14歲考到街頭藝人的執照。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說,除了恭喜得獎者,更是肯定他們越在困境中,越展現出生命的強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