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研擬編列500億 助電信商加速5G建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2020台灣正式進入5G元年,電信三雄陸續宣布5G開台,下半年將進入5G建置高峰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政府研擬編列500億預算,補助電信商,加速基地台建置。

5G高峰論壇,邀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等多位產官學專家聚集。台灣電信三雄陸續宣布5G開台,下半年將進入5G建置高峰期,行政院將編列預算,補助業者加速5G建置。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前瞻基礎建設,馬上要把這個預算送到立法院去。大概編了五百億,這裡面包括了對於電信商的一些,基地台加速的建置,跟偏鄉的建置,這個部分我們會有一些補助。」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 蔡志宏:「台灣得天獨厚的一點就是,我們光纖非常綿密。基地台後面現在沒有光纖,是支撐不了那個頻寬的,因為我們光纖很快到達90%的涵蓋率,我們有那個條件。」

以5G網路為基礎,發展AI、物聯網、車聯網,智慧製造等創新應用,專家預估5G將為全球經濟創造數十萬億美元產值。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跟4G比較起來,5G它的高速率、低延遲跟大連結,會跟生活還有各行各業,更深入的結合,所以5G要成功,必須和各企業做緊密結合。」

交通部長 林佳龍:「從釋照商轉到啟動,我們三年之後會有第二階段頻譜的釋出。」

平面媒體報導指出,今年5G標出超額標金後,政府擬定「推動5G發展計畫」四年方案,投入約500億元,加速台灣5G網路基礎建設、偏鄉建設、5G場域、5G應用發展等,其中一項政策目標,要推動5G網路國產化,期望電信業者在2023、2024年度的5G網路採購中,有四成來自國產廠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