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制裁中共黨員 港學者:黨員身分已貶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禁止所有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對此白宮的回應是,「考慮所有選項」;有香港學者認為,此舉可能掀起民眾退黨潮,同時也說明共產黨身份已貶值。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認為,如果美國決定制裁中共黨員及其家屬,這些人不但面臨著不能入境美國及歐洲許多國家,同時在各國的資產也成問題。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大陸的情況更是這樣,相當之多的高官或幹部,實際上,將他們的家人,兒女,以至他們的財富全放在美國。不單是美國的問題,他在歐洲很多地方都動不了,完全動不了,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共黨員移民的審查趨於嚴格,如果被舉報或發現隱瞞,就可能取消綠卡或公民身份,並被遣返。鍾劍華預料,未來可能掀起退黨潮。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很明顯這種工具性的考慮,純粹是對自己有利的考慮。當然現在如果入了黨,可能對我去美國升學,甚至將來移民美國,移民歐洲是受影響的。很多人就想我不如退黨,這樣的。」雖然短期內在國內公開退黨有壓力,但鍾劍華認為,很明顯,黨員身份已貶值。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但是當這些手續搞清楚,更多的人知道後,也都不排除共產黨員這個品牌,慢慢會喪失對某些人的吸引力。這些人都會想,入黨?想過再說。 我相信這種趨勢就會慢慢慢慢浮現。」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劉荔波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