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和印度聯合軍演 向中共釋強烈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就在中印邊境衝突後,週一,美印兩軍舉行聯合軍演,向中共釋出強烈戰略信號。

印度WION電視台主播 夏爾瑪(2020.7.20):「印度正在和美國進行海上軍事演習。這是目前為止對中共釋放的最清楚的信號,中共在那個地區要面對,潛在的軍事同盟。」

7月20號,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戰鬥群和印度海軍軍艦,在印度洋(Indian Ocean)的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附近舉行聯合軍演。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位於印度、緬甸和孟加拉之間的海域。

美國國防部的國防視覺資訊發布服務單位(Defense Visual Information Distribution Service)20號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參與演習的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包括:尼米茲號、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普林斯頓」號(USS Princeton)、勃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史特雷特號」(USS Sterett)以及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

印度WION電視台主播 夏爾瑪(2020.7.20):「與它(尼米茲號)同行的,是美國的打擊群,他們在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加入印度的戰艦群。印度海軍和美國進行一場軍事演習,地點在印度洋,接近中方重要的海上航線。」

新聞稿中指出,「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的行動,旨在與盟友和同盟建立夥伴關係的同時,在整個地區提供安全保障。」「尼米茲號航母打擊群目前已經部署到印度洋,以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另外,彭博社之前報導,印度計畫邀請澳洲參加一年一度的馬拉巴爾(Malabar)海上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印度、日本和澳洲等4國海軍,年底有機會齊聚孟加拉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