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難用?實地訪攤商多拒收或不找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三倍券到底好不好用?有網友說,拿去夜市、便當店和早餐店等等,都被攤商拒收,不過記者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有部分攤商點頭願意收,但前提是不找零、必須一次花完,有些則是直接表態拒收,因為就怕收到假鈔或是汙損,衍生更多不必要爭議。

一早傳統市場人聲鼎沸,拿著三倍券實測,攤商到底收不收。

攤商 VS. 記者:「三倍券目前我們有考慮會收啦。」

攤商 VS. 記者:「三倍券是可以結帳,我收,我有收,因為我廠商有收,我就給他。」

攤商 VS. 記者:「怎麼不收,收啊。(你們會找零嗎?)盡量叫他們拿兩百買就好了啊。」

賣菜的、賣衣服的,老闆點頭願意收三倍券,但前提是不找零,一次最少買滿200元。

攤商 VS. 記者:「有在收三倍券嗎?沒有。」

攤商 VS. 記者:「沒有欸。」

五金雜貨、水果攤,聽到三倍券直搖頭、表態拒收,沒有營業登記的小攤商,怕兌付麻煩之外,還有這個原因。

攤商:「因為我們兌換比較麻煩。」

攤商:「麻煩,現在也有假的什麼的,那你去拿到、收到,政府也不會說還你或什麼的,那損失的是我們啊。」

就怕惹出不必要的爭議,老闆乾脆不收、省麻煩,消費者也怕拿三倍券處處碰壁,乾脆用現金比較快。

民眾:「比較麻煩吧,這邊用現金,大家都方便。」

民眾:「會(想用)呀,可是他們說沒得找。像我買50幾塊,你拿200塊(三倍券)他也沒得找,(攤商:找了我就違規了)哦。」

民眾:「我覺得不是很方便。有聽鄰居說,好像就是找(零)的問題,或是拒絕的問題。」

三倍券到底好不好用,網路上討論熱烈,有網友說,除了通訊行和超商外,夜市、便當店、早餐店和市場,這些平常有消費的地方都不收,加上老人家只逛市場,一堆不收又不找零,想花都不知道要怎麼花,也有人感嘆,最需要振興的不就是小攤商嗎,最差情況就是去連鎖店花掉,但也擔心最後三倍券大多流向大財團、連鎖企業,民眾抱怨三倍券消費碰壁,恐怕也讓振興經濟的效果打了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