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5年!退休準備年輕化 準備金額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您有想過退休生活嗎?根據政大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民眾對於退休信心指數只有55分,多數民眾傾向靠自己的儲蓄支撐未來退休生活,特別的是,退休準備的年齡下修至37歲,提早了整整5年,而退休準備的金額也再創新高。

手拿牌子,排排站,20日,政大針對台灣退休生態,發佈最新報告,指出台灣民眾對於退休信心指數只有55分,多數民眾傾向靠自己的儲蓄支撐未來退休生活,報告中也顯示,退休準備年齡明顯年輕化。

政大金融系教授 楊曉文:「我們是很樂見這個退休準備提早這件事情。任何的準備如果你提早,透過這個複利效果,其實可以慢慢準備,然後呢,可以相對有比較好的退休金。」

退休準備年齡,起跑線往前推,從2016年的43歲,今年下降至37歲,提早了約5年左右,準備時間延長至21年,且民眾願意為退休準備的金額再創新高,平均每個月達1萬5千多元,比去年提升了6千多元。保險公司總經理 莊中慶:「台灣現在逐漸的變成一個老化的社會,所以除了退休金的關注以外,很多人開始去注重長照或者安養,這一部分的需求。當你老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你只能靠自己的準備,為自己的退休去做一個安排。」

長照準備也年輕化,報告中指出,30世代的台灣民眾,對長照準備最有規劃意識,平均認為應該在37歲左右開始做準備,且願意購買長照險的金額也較去年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