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若歐盟禁華為 北京將報復愛立信.Noki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1 日訊】英國日前宣布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歐盟是否跟進成為關注焦點,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如果歐盟決定仿傚英美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中共將會考慮對愛立信及Nokia作出報復,禁止愛立信及諾基亞將在中國生產的零部件,出口到海外國家。

英國文化媒體數位大臣 道頓(2020.07.14):「停止使用華為設備來建設英國未來5G網絡。」

英國日前宣布,5G設備全面禁用華為,後續歐盟立場備受矚目。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共商務部目前正在考慮對歐洲電信設備供應商愛立(Ericsson)與諾基亞(Nokia)實施出口管制,使這兩家公司在中國生產的產品無法向他國出口,以應對歐盟可能對華為採取的封殺措施。

科技產業專家 楊瑞臨:「五眼聯盟看起來是很群聚,那個一致對中國,但是歐洲會不會群起效應,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再觀察的。(中共)扶植華為或Support(支持)的動作,是不是可能讓Ericsson跟Nokia在中國市場,相對於華為在英國市場或美國市場,會相對的吃鱉,這個事情我覺得是還要值得關注。」

美國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不斷游說英國及歐盟國家,禁止華為參與 5G 網路建設,美國總統川普,也曾表示 5G 網路是一場,美國必須贏的競賽。而先前英國智庫提出報告,「打破中國供應鏈」,建議五眼聯盟與中共脫鉤。科技產業專家分析,可朝向前瞻產業的正向脫鉤。

科技產業專家 楊瑞臨:「未來前瞻性的正面脫鉤。目前的供應鏈因為過去的全球化,基本上難分難解,很難的全面撤出中國,但是如果未來整個有些新興的技術,所帶動的新興產業的發展,我們就從美國甚至英國,直接的自主供應鏈來建立。」

美國一家非營利智庫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共對華為和中興公司提供國家支持,使它們能夠從更具創新性的電信設備公司手中,搶占全球市佔率。」「如果歐洲的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擁有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市占率,全球電信設備研發將增加20%, 5G專利將增加75%。中共對全球高科技市場的不公平競爭,實際上在拖累全球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