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研發疫苗進度 台灣最快明年第2季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昨天(21日)有消息傳出,一架長榮航空班機從台北飛曼谷,有旅客入境時發燒被採檢。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晚(21日)表示,目前掌握9名泰國旅客到泰國後有症狀送醫。今天(22日)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記者會活動時也有所回應。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泰國的民眾回去之後有發燒的情況,後續有最新了解他的名單,整個有最新資訊嗎?)基本上就是像昨天那個,我想是莊副已經有跟大家說明過,那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我們中午記者會,會再跟大家說,沒有甚麼特別變化。」

國衛院院長 梁賡義:「我們現在正在很積極的,在已經從1月多,我們開始4個不同的平台,各位看到,就是有胜?,DNA,重組,還有是次單位,有38個標的現在已經一直到,一直再篩檢中,現在1個標的。(臨床實驗)我們現在如果快是秋天,如果快的話,現在會先從臨床前,我們其實動物實驗,已經差不多已經快做完了,包括攻毒的,已經正在積極進行中。台灣的話大概也是,(疫苗)最快是明年第1第2季。」

對於泰國旅客入境時發燒被採檢,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沒有多作說明。而國衛院疫苗的研發情況,院長梁賡義受訪時表示,中共肺炎疫苗,台灣最快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問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