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精準醫療新局!國衛院與德藥廠創癌症基因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2 日訊】人口高齡化,各國包括台灣,推動發展精準醫療。22日,台灣的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德國製藥集團宣布,簽訂合作備忘錄,將著重台灣癌症檢測與治療。國衛院表示,預計明年投入8億新台幣,打造萬名癌症病友基因資料庫,並和國際藥廠合作啟動精準醫療計畫,促進台灣生技產業起飛。

為推動台灣精準醫療,國衛院與德國製藥大廠,簽訂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研發與技術,著重台灣癌症檢測與治療。包括基因檢測、臨床數據分析,以及在台灣建立癌症新療法的高效能臨床試驗系統。

國衛院院長 梁賡義:「我們會建立一個,癌症病患的這個,基因的資料庫,這樣有這個的話,他們就很快,幫忙就找出有那個,那種變異的病人,然後開始進行臨床實驗。(3年內可以看到嗎?)我想可以,可以到幾千個以上的癌症病患。」

台灣默克集團總經理 余文慧:「像台灣,有很完整的數據庫,我們有那個健保的數據庫,是非常非常強大的,不是每個國家是有的,可是我們現在可以把Biobank,那個基因檢測的數據庫,也拿上來,然後連通,這些所有的數據庫,這是非常強大的。」

國衛院表示,預計明年砸8億元,打造萬名癌友基因資料庫,並與國際藥廠合作啟動精準醫療計畫。德國製藥大廠莫克集團表示,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功,與完善的健保體系。吸引國際大廠,投資台灣。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 謝志宏:「我們最近,集團在做很多投資案的時候,台灣永遠都是第一個優先順位,我想在接下來的這一年,或者在明年,我們有很多新的投資案,大概我很有把握,會在台灣,投資在台灣。」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國外的大廠,國內的生技廠,一起來參與。我們現在已經有9家,國內外的大廠,已經參與我們這樣的一個計畫,那未來會越來越多,所以會促進我們的生技的發展,會越來越快速。」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出席見證。希望進一步加速產業發展,促進國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